夭夭

【艾草】请抱一抱

🌱:

甜饼,继续宠草草。
全员大名,与真人无关,无关。
另外🏆鹰投票了解一下👈


 
外面忽然一阵嘈杂,郭艾伦一愣,也不管一句话只说到半截,赶紧去开门。眼前却是几个工作人员,像是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到了,正定定望着他。



郭艾伦嘴刚咧了一半,笑容就这么僵在脸上。他反应过来,连声道歉,才重新关紧了门。



杨皓喆问:“峰哥还没来吗?”



郭艾伦摇头,眼神里是不加掩饰的失落,他转身敲敲白板:“刚说哪儿了,咱们继续,”郭艾伦顿了顿,没有人接话,他扫视一圈,见球员们一个个目不转睛地望着他,只好补充道,“你们峰哥今天肯定来,都好好听,待会儿上场好好打。”



其实他知道李易峰今天不会来了。早上他刚踏进录制场地就被编导拉到一边,说峰哥生病了,这期录不录还说不准,让他自己先带着队。



他一听就急了,掏出手机要拨电话,动作却一顿,拨通了李易峰助理的号码。



那边接通倒是很快,没等他说话先急急地开口了:“艾伦哥,你快跟峰哥说说,让他今天别录节目了…



“峰哥昨天夜里拍雨戏,可能当时就着凉了,今天早上发烧到39度,我们都想的是请一次假,可峰哥不同意,非要去录。艾伦哥你劝劝他呗!”



郭艾伦心急火燎地打给李易峰,等到手心冒汗,电话才总算通了。他忙问:“哥你咋的了,没事吧?”



电话那边的声音少了往日的清晰温澈,而是稍显低哑,听得出感冒的鼻音,轻轻地喊了声郭艾伦。



郭艾伦听得喉结上下一滚,一时紧张得说不出话。



“你别听他们说,我就是有点感冒,没事儿。”李易峰语速慢慢的,像是烧得没什么力气,又像在安抚郭艾伦的情绪,“你们放心打,我过一会儿就到。”



郭艾伦一个劲摇头:“哥你别来了,别逞强,身体最重要,你不放心我咋的?……没事儿哥真不用来,你养好身体就行……”



郭艾伦费劲口舌也拗不过李易峰,急得满头大汗。好在电话那边终于松了口,答应去休息,郭艾伦才松了口气,心里却又有些沮丧。



他赶紧使劲儿甩甩头。只要李易峰身体好好的,少见一次面又有什么关系。



“艾伦哥?”



郭艾伦猛地抬起头,注意到众人齐刷刷投来的目光,才发觉自己走神了。



“哎不好意思……那战术就到这儿,一会看对面啥情况再调。”他面向球员,“上回咱主场,没赢,不过没关系,因为咱找到原因了,我相信今天咱肯定能赢。”



话音未落,龙骑士一下子沸腾起来,掌声简直要震破天花板。杨皓喆跟着说:“为了峰哥也得赢。”



郭艾伦在一边和球员挨个击掌,正好到他。郭艾伦伸手去拍他的肩膀,绝对不是有意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。





今天是龙骑士客场,但他们的场上状态明显好过另一队,很快便赢下首场比赛。



郭艾伦下意识转过头,才突然想起李易峰并不在身边。他悻悻地收回目光,去招呼刚下场的球员,眼前却都是那个人赢球时的欢呼雀跃。他有些恍惚,好像怀中又落进那温软的,会埋头蹭在他脖颈间的身影,鼻尖便绕满了那个人身上好闻的气息。



等等——



他猛地转过身,看见李易峰就站在自己身后,眼睛亮亮的望着他。



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尖叫,刚平静下来的篮球馆内再度沸腾。对面的两个领队走来关心他的情况,李易峰先和他们聊了一会儿,才转向郭艾伦。



郭艾伦还没有反应过来,有些怔怔地盯着他。



李易峰一拍他肩膀,佯装蹙眉:“不认识我了?这才多久没见啊。”



郭艾伦连忙摇头,刚想开口,却被杨皓喆抢了先。李易峰被围在球员中间,听他们七嘴八舌地汇报刚才的战况。听到第一场龙骑士赢了,李易峰扭头冲郭艾伦乐:“够可以呀咱们龙骑士!”



郭艾伦笑着应,余光瞥见杨皓喆伸手搭他肩膀,赶紧挥臂一勾,直接把李易峰轻轻圈进了怀。



“现在感觉咋样?还难受吗?”郭艾伦手掌撩起他搭在前额的软发,去摸他的额头,却被那温度一惊。



“这还没退烧啊!”郭艾伦心急喊道,“你说你跑来干啥,不是说好在家休息吗?怎么样啊感觉,吃药没有?咱去医院吧,我跟你说哥这不能逞强……”



郭艾伦一句没停,李易峰原本还耐心听他唠叨,看他架势已经准备送自己去医院了,才安抚似地拍拍他的手:



“我吃过药了,你别担心。”



郭艾伦翻掌将他的手握住:“不就是一个节目,干啥这么拼命……”



李易峰摇头:“这也是工作。”



他头疼得很,脑袋还是晕乎乎的,实在没力气和郭艾伦再争。他挨着郭艾伦坐了,接过保温杯喝了口水,便没有再说话。



郭艾伦知道他的脾气,认定的事任谁也改变不了,叹了口气,也没再劝他回去。



哨声吹响,第二场比赛开始。



龙骑士保持了上一场的好状态,投球接连命中,很快便将比分拉开。



杨皓喆投进一个三分,下意识转头朝李易峰望来,却见他半倚在郭艾伦身上,一愣,差点没接住晏旭抛来的球。



郭艾伦大声喊让他专心,杨皓喆心里忽然一阵莫名的烦躁,扬手又是一个三分命中。



李易峰一声欢呼,手指拢过话筒为龙骑士加油。郭艾伦看着场上格外拼命的身影,又转头看看身边的他,像是察觉到什么,却没吭声。



李易峰还是有些难受,支撑不住又靠上郭艾伦的胳臂。郭艾伦稍微向后错开身,不动声色地把他护在臂弯里。



场馆内嘈杂得很,但郭艾伦仿佛能听见他平和的呼吸。他忍不住将目光从场上移落,紧盯着身边那张苍白的小脸。其实他也清楚,为什么李易峰一定要来。上周龙骑士主场失利,球员们本来就有些泄气,客场迎敌,如果他再缺席不来,队伍肯定会变散。郭艾伦轻轻拍了拍他的脊背,终于把目光投回场上。





比赛结束,龙骑士客场取胜。



李易峰挨个拥抱龙骑士的球员,连同另外一支队伍的人。他唇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笑得像只得到鱼的猫儿。最后,他张开双臂,走向郭艾伦的怀抱。



郭艾伦心跳得飞快,他轻轻抚着怀里人的后背,感受到蹭过颈间的软发。因为比赛而一直紧张焦急的心情,此刻都化成咧起嘴角的安心。



“你到底抱够了没?”李易峰轻声道,瞪他一眼,却根本藏不住眼底的笑意。



郭艾伦赶忙放开他,挠挠头,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,倒把李易峰逗乐了。



有人提议吃宵夜,大着胆子请两个领队一起。不等李易峰回答,郭艾伦先抢着开口,说峰哥今天不舒服,等有机会再吃饭。听他这样说,众人也没再坚持,倒你一句我一句地要李易峰照顾好身体。



等好不容易跟球员和对方领队一一告了别,准备离开,已经将近十二点了。



两人一起往外走,郭艾伦一边叮嘱他记得吃药,一边摸裤袋,忽然停住脚步。



“怎么了?”李易峰看他。



郭艾伦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我手机可能忘更衣室了,要不峰哥你先走吧,我这会儿去拿。”



李易峰大概是真累得很了,点点头,也没说和他一块儿去。



郭艾伦一溜烟跑远了,到更衣室找了一圈,却没发现手机的影子。不该啊,难道落休息室了?郭艾伦边走边想,不停责怪自己粗心。他兜了一大圈,总算是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找到了手机。这一趟下来费掉不少时间,他觉得李易峰这会儿大概已经快到酒店了。



和工作人员打过招呼,他原路返回,绕过主场馆下楼,不经意一扭头——



峰哥?!



他赶紧跑过去,见馆内还有些工作人员在整理道具,而李易峰身边围着几个助理,略显无奈地站在一边,抬头见他来了,仿佛看见救命稻草。



李易峰等他,他却迟迟不来。李易峰本来就生着病,还坚持录到这么晚,实在累得很,在椅背上趴一会儿,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

郭艾伦让助理去开车,打算背李易峰走。可等助理走了,他反倒不急着动作,犹豫片刻,坐在了李易峰身边。



他盯着李易峰看了一会儿,终于俯下身去,让两人额头相贴。真傻,竟然还在等他。郭艾伦慢慢伸出手去,搂住了他的腰,另一只手轻轻捏了捏那个人的脸。



就这样睡着的样子,真是安静得可爱。



他把李易峰整个人搂进怀里,把头埋在他的颈窝,嗅着他身上干净好闻的气息,耳边只有温和的鼻息和胸膛中的心跳声。郭艾伦不禁咧起了唇,抬手又去捏捏他的脸,将手臂圈紧了些。





郭艾伦从浴室出来,看见床头手机有消息提醒。这么晚了,能是谁的信息。他满脑袋问号,不能是峰哥,峰哥还睡着呢。他拿起手机,划开锁屏。



郭艾伦只看了一眼,差点没把手机甩地上。屏幕上正是李易峰发来的微信——



“大伦纸,我的脸手感怎么样啊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